近千亿资金投向长春新区 助力老工业基地振兴

作者:金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25 16:39:39
分享

中新社长春11月25日电 (金乔)吉林省统计局25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年初获批设立的长春新区已实现投资926.5亿元人民币,年内则有望突破1000亿元。

今年2月,长春新区作为中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获批设立。中国官方希望这片499平方公里的区域,在未来能成为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引擎、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的重要平台和体制机制改革先行区。

长春新区很快成为投资者追逐的“热土”。总投资55亿元的长春光电信息和智能制造产业园、以卫星研发与生产为核心的航天信息产业园等纷纷启动。10月,涉及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的60个项目在长春新区内集中开工。而按照长春新区的规划,年内将开工项目245个。

2016年1-10月份,长春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60.8亿元,增幅比全国平均增幅高3个百分点;投资总量在东北四个主要城市中位居第一位。吉林省统计局分析认为,长春新区建设步伐的加快,助推了长春市的投资实现逆势增长。长春新区已经成为长春市投资增长的新亮点。

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孙亚明表示,未来长春新区将依托吉林省老工业基地固有的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打造高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产业、临空经济产业和健康养老产业四大基地。

孙亚明说,更长远的目标是,未来长春新区将积极参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分工,实现向自由贸易区的过渡。(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