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平台预热黑色星期五 降低消费者海淘门槛

作者:韩萌 来源:央广网
2016-11-25 16:45:56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双十一刚刚过去不久,也许您抢购的商品还在路上,而“黑色星期五”又漂洋过海的来。您的钱包准备好了吗?近年来海淘兴起,令“黑色星期五”也成了很多中国人的“购物狂欢节”。亚马逊、天猫、洋码头等跨境电商平台的“黑五”大促销,大大降低中国消费者海淘门槛。

“黑色星期五”起源于美国。每年11月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而感恩节的第二天,11月第四个星期五,就是美国人大采购的第一天。

在这一天,美国商场会推出大量打折和优惠活动,因为美国商场一般以红笔记录赤字,以黑笔记录盈利,而感恩节后的星期五人们疯狂抢购使得商场利润大增,因此被商家们称作黑色星期五。

近年来海淘兴起,令“黑色星期五”漂洋过海,也成了很多中国人的“购物狂欢节”。对于跨境电商而言,“黑色星期五”是培育海淘市场的良机,也是刺激跨境电商市场的“强心针”。近日,包括亚马逊、天猫国际、洋码头、网易考拉等跨境电商平台均已开始为“黑色星期五”预热,通过“无差别购物”、“免税免邮”等促销政策,大大降低中国消费者海淘门槛。

具有全球平台优势的亚马逊表示,直邮模式可以让中国消费者真正享受与海外市场“同质同价”的商品。亚马逊海外购赶在今年“黑色星期五”之前,实现了与亚马逊英国对接,大大丰富亚马逊海外购的选品。

天猫国际则从11月21日开始预热,11月25日正式售卖。作为美国“黑色星期五”的主力军,梅西百货在参加完天猫“双11”之后,又将加入天猫国际“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

洋码头“黑色星期五”以海外买手为主角。早在11月18日,洋码头提前启动大促,一直持续到11月29日。

网易考拉表示,从11月25日至27日,将进行为期3天促销,引进超过80个国家5000多个品牌上线销售,同时发放大量补贴红包回馈用户。

此外,中国消费者参与“黑色星期五”还能享受时差“福利”。中国和英国存在8小时时差,和美国存在13小时时差,因此,中国消费者不用起早贪黑就能轻松完成抢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