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万高铁正式开通 三峡库区进入“高铁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28 10:58:29
分享

渝万高铁正式开通 三峡库区进入“高铁时代”

28日早上7:06分,首趟由重庆开往万州的C6402次高铁列车正式发车,三峡库区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8日电 (记者韩璐)28日,渝万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作为重庆市境内第二条高速铁路,渝万高铁开通将重庆到万州的铁路旅程缩短至1小时40分钟左右,成都到万州仅需3个半小时左右。

28日早上7:06分,首趟由重庆开往万州的C6402次的高铁列车正式发车,三峡库区正式进入“高铁时代”。渝万高速铁路全长约245公里,设计速度为250km/h。当日,列车经停长寿湖站、垫江站、梁平南站后,于8:51分抵达万州北站,全程耗时1小时45分钟。

“高铁不仅快,而且舒适。比坐大巴车和开车快,而且更环保。”常年在重庆主城和万州区往返的王平为了体验渝万高铁,26日就在网上抢了票。他表示,相比原来回万州坐大巴或者开车,乘坐渝万列车无论从时间上还是舒适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从重庆主城开车到万州大约需要3小时,现在不到2个小时,而且票价不贵,这对常年往返两地的人是个非常好的事情。”

据悉,重庆北至万州北动车全程二等座票价98元、一等座157元,商务座294元。目前,渝万高速铁路每天开行动车组21对,其中重庆北至万州北动车14.5对、重庆北至梁平南动车1对,成都东至万州北动车5对、万州北至成都南动车0.5对。

渝万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联接郑渝高铁、渝昆高铁等线路,形成京郑渝昆高铁大通道。此外,渝万高铁还将与已开通的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共同构成成渝经济区“T”字型快速铁路骨架。这一高铁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我国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对推动三峡旅游资源开发,促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