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集团携四项颠覆性节能技术亮相镇江国际低碳交易会

来源:新华网
2016-11-29 12:53:04

神雾集团携四项颠覆性节能技术亮相镇江国际低碳交易会

图为 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进行主旨发言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由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镇江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以下简称镇江国际低碳交易会)在镇江明都大饭店隆重开幕。本届展示会以“技术创新、共享低碳”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全球低碳技术及产业的相关各界齐聚镇江,共谋低碳技术创新,共享低碳发展成果。神雾集团携四项颠覆性核心节能低碳技术惊艳亮相本届交易会,神雾集团董事局主席吴道洪博士出席交易会,并在“领军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创新”为主题的论坛上发表演讲。

在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绿色、低碳发展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新模式、新潮流。长期以来,中国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到节能提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中国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军企业,神雾集团倡导“以节能和提高能效的方式”促进化石能源、矿产资源及可再生资源的高效清洁利用,颠覆性地突破了我国能源高效清洁利用的技术瓶颈。论坛上,吴道洪博士分析了当前中国能源消费结构特征,向与会者着重介绍了神雾五大颠覆性的节能低碳创新技术,如变生活垃圾、生物质、废旧轮胎等为“油、气、碳” 新工艺,劣质黑色金属矿、有色金属矿的转底炉清洁冶炼新工艺,氢气竖炉直接还原清洁冶炼新工艺,中低阶粉煤快速热解耦合火力发电新工艺,乙炔法煤化工新工艺。

吴道洪博士指出,唯有颠覆性的节能低碳创新工艺才能使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尽快取得效益,在带动我国低迷的原材料、装备业的发展同时,又拉动了“一带一路”新一轮的产品与技术的输出,并且真正从源头上彻底减少大气污染、大气雾霾、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吴道洪博士的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神雾的颠覆性核心节能低碳技术能够从源头上大幅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原材料及产品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真正实现了化石能源、矿产资源及可再生资源向着绿色、低碳、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顺应当前我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

此次神雾集团展出的四项颠覆性核心节能低碳技术成为本届镇江国际低碳交易会关注的焦点。参展期间,在神雾集团展位驻足停留与咨询的参观者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