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资金链问题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欲裁员10%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3:52:24

乐视资金链问题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欲裁员10%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9日,美国旧金山,乐视集团创始人贾跃亭出席旧金山美国地区分部生态圈落地发布会。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记者 田阿萌)29日,有关乐视裁员的消息不胫而走。据时代周报今日报道,乐视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乐视欲裁员10%,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截至去年年底,乐视集团员工超过8000人,也就是说,此次裁员规模大概在800人左右。

中国日报网记者就裁员事件向乐视控股品牌总经理程时盛求证,其并未否认,对裁员事件仅表示“组织优化,绩效提升,末位淘汰”。

因乐视汽车资金链问题而引发的整个乐视生态“多米诺骨牌”效应还在继续,有分析人士指出,裁员将是乐视接下来面临的烫手山芋。

11月以来,乐视负面消息不断,股价跌跌不休。市场传出乐视资金链紧张、拖欠供货商上百亿资金的消息,尽管乐视官方很快澄清,称“旗下各业务线与供应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业务运转良好,并不存在拖欠巨额款项的情况。”但市场仍有疑虑。

乐视集团创始人贾跃亭在11月初通过内部信发声表示,未来乐视的生态战略进入第二阶段,将告别烧钱扩张,聚焦现有生态。他指出:“我们无法把力量集中在一个点上,虽然各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役、开辟了一片又一片疆土,但粮草供应不及时,后劲已经明显乏力,对不合格的高管要坚决清除出队伍”。

据乐视网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乐视网营收约167.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0.54%;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4.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75%,基本每股收益0.26元。但是,截至第三季度,乐视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仅为5.43亿元,同比减少32.89%。乐视资产负债率达到65.7%。

(编辑:富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