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提名原高盛合伙人为美国下任财政部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30 09:50:10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30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拟提名自己竞选团队的财务主席姆钦(Steven Mnuchin)出任美国政府的下任财政部长。

史蒂芬·姆钦曾经是高盛集团的合伙人,此外他还一手创立和经营着一家叫做Dune Capital Management LP的对冲基金公司。

今年53岁的姆钦和特朗普相识15年,曾经在商业上有过合作。

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耶鲁大学的姆钦在所罗门兄弟公司以培训生身份开始其职业生涯。1985年,他进入高盛工作并为之服务了17年。在1999年成为高盛首席信息官之前,姆钦是该投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交易业务负责人。2002年,姆钦从高盛离职,两年后创立了都恩资本(Dune Capital)。他还曾短暂为乔治·索罗斯工作过一段时间。

今年5月,姆钦被任命为特朗普竞选活动的全国金融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