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将发布各大银行压力测试结果

2016-12-01 14:41:09
分享

英国央行将发布各大银行压力测试结果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将发布一份有关英国各大银行抗压能力的简要报告。此前,英国央行对这几家银行在应对经济剧烈衰退和房价暴跌方面的能力进行了测试。

11月30日,英国央行将宣布英国六大银行和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年度金融健康检查结果,届时还将宣布脱欧后主要金融风险的评估报告。

英国央行也将对控制楼市风险的各项措施进行效力监测。英国央行此前表示,一旦失业率攀升以及薪资增长停滞,一些家庭的偿还贷款能力将令人堪忧。

测试结果将会受到投资者的重点关注。接受测试的银行有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劳埃德银行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桑坦德银行英国分行以及渣打银行。渣打银行总部设在伦敦,大多数业务在新兴国家开展。

2008年的银行业危机后,英国央行引进这项压力测试,在该行设置的虚拟情境中进行。“在央行今年的压力情境中,金融市场,全球经济及英国经济中的缺陷一目了然。”英格兰银行说道。

这个测试纳入了针对行为不当导致的罚金以及其它损失,不过,该行表说道:“依照英国各家银行所面临的不当行为损失风险的量化办法,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央行设置的模拟情景是长达五年的金融危机,同时还存在着全球经济衰退,萎缩1.9个百分点。这个数据与英国在金融危机期间是一样的。英国央行还设置了英国国内的一些情况:房价下跌31%,商业地产价格降低42%,经济缩水4.3%,失业率上涨4.5%。美元对新兴市场货币汇率不断增长,油价跌至每桶20美元。

早前,泛欧洲银行业监管机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uropean Banking Authority)发布了他们在今年年初对主要借贷机构的评估结果。在接受金融状况检查的所有英国银行中,苏格兰皇家银行的金融实力遭到最严重的打击。

今年是英国央行第三次进行年度压力测试。在2014年的第一次测试中,央行主要关注英国家庭面临的金融危机,而在2015年的第二次测试中,央行侧重全球危机,例如中国和欧元区一些成员国经济萎缩。

一年前,2015年测试报告结果发布,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称,各大银行实力强劲,足以应对全球经压力。

压力测试结果发布的当天,卡尼还将对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监管事项进行陈述,该委员会原本是联合政府为避免2008年危机重演而设置的机构。

金融政策委员会还将通过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对2014年6月宣布的政策措施展开审查,以降低放宽贷款标准后的风险,并避免更多的家庭遭殃。

当时,央行出台措施,限制银行向所需贷款额度为其收入4.5倍的客户借出超过抵押贷款15%的贷款。在这次抵押贷款市场审查中,央行还加强了对客户偿还贷款的能力检测。

 

(编译:苏雅楠 编辑:王旭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