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重返智能手机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0:04:47

诺基亚将重返智能手机市场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信莲)曾经“卖身”微软的诺基亚智能手机即将重返市场。日前,多家外媒报道了诺基亚回归的消息,据称该品牌将于2017年起陆续发布一系列全新功能手机与智能手机。

诺基亚公司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诺基亚这次的“回归”实质上是由HMD公司(HMD Global Oy)操刀的。诺基亚已经和该公司签署了为期十年的品牌权利与知识产权授权协议,未来HMD每卖出一部诺基亚品牌的手机与平板,诺基亚均可从中抽取费用,但诺基亚公司并非HMD的投资人或股东。

诺基亚将重返智能手机市场

诺基亚官网声明

“全球范围内对诺基亚品牌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消息所展现出的热情,让我们深受感动。HMD的团队拥有让新一代诺基亚手机回归的雄心、才干与资源,我们期盼着他们能够取得成功。我相信数百万的诺基亚粉丝们一定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新产品。”诺基亚技术公司临时总裁布拉德·罗德里格斯(Brad Rodrigues)表示。

据路透社报道,HMD公司实际上是由诺基亚的前高管阿托・努梅拉(Arto Nummela)带队,努梅拉本人此前曾负责过诺基亚的销售及产品研发。

在外媒看来,诺基亚回归引发的最关键问题,无疑是该品牌能否从本就厮杀激烈的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巨头手中分一杯羹。

“消费者现在可能拿着各式各样的手机,但他们是否真心喜欢这些手机,并忠于这些品牌?”面对这一疑问,努梅拉本人在接受路透的采访时表现得似乎颇有信心,“我们打算跻身智能手机行业的主要竞争者之列。”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3.629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593亿部增长1.0%。其中,三星以7250万部的出货量依然名列第一,第二到第五分别是:苹果、华为、OPPO和vivo。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