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信贷行业杀出黑马 360借条即将正式上线

作者:目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12-06 16:00:31

中国消费信贷领域黑马杀出,继11月份公测后,360金融集团执行副总裁贺志强今天在“中国(杭州)西溪谷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价值发布”暨首届大数据与智能金融高峰论坛上透露,360金融集团旗下的360借条即将正式上线。

贺志强是在受邀出席大数据与智能金融高峰论坛并发表《360借条的大数据安全模式》的主题演讲时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表示,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交通、教育等各领域的强力渗透,为金融服务提供了坚实的大数据基础,拥有大量零售用户和场景、入口,正是互联网公司参与金融市场的最佳切入点。

消费信贷行业杀出黑马 360借条即将正式上线

“抢银行客户是个误区”

据悉,360金融集团已在理财、贷款、保险、投资四个金融领域布局。在理财业务中,360金融集团已推出四款产品:互联网理财平台“你财富”、众筹平台“360淘金”、炒股平台“360股票”和高端财富管理平台“私银家”。而在贷款业务中,消费信用贷款产品“360借条”也即将正式上线。

消费信贷作为一种全新的支付手段,正在快速渗透到个人消费中。来自艾瑞咨询的数据,2008年消费信贷占居民消费支出的比例仅有3.6%,随着国民对消费信贷的熟知和认可,消费信贷占比呈线性持续上涨,到了2016年预计占比可高达18%左右,逐渐靠近美国水平。

消费信贷市场的蓬勃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纷纷试水,自国家2015年放开消费金融市场准入以来,不论是国有大行,还是互联网巨头,都纷纷瞄上这块尚未被过度开发的金融处女地,都相继推出了各自的消费信贷产品。

如今360借条作为该市场的新军,贺志强表示,“银行客户是最优质的,但这部分客户并不是市场的全部,互联网信贷至少可以做另一半市场。我们用大数据征信,可以解决一部分客户被‘误杀’的问题,借助360安全积累的技术手段和经验,可以把风控做得更细化,做出更多的客户分层。”

据透露,作为360金融集团旗下首款个人消费信贷产品,360借条借助互联网安全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建立用户画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通过大数据授予每位用户相应的贷款额度。目前授信额度在500元到20万元之间不等,用户从提出申请到审核放款最快只需1分钟。

额度最高20万最快1分钟放款

作为消费信贷产品,授信额度是很多用户最关注的问题。360借条根据用户个人信用状况,结合大数据进行授信,借款额度在500元到20万元之间不等。具有额度大、放款快、操作简便等特点。

消费信贷行业杀出黑马 360借条即将正式上线

人脸识别是审核过程中的一大亮点,用户只需将脸置于框内,根据语音提示就可完成刷脸步骤,再将身份证的正反面进行拍照,就可完成验证借款人身份证信息,无需提供繁琐的财产或工作证明,从提出申请到审核通过最快只需要1分钟。

日利率最低0.03% 随借随还不收手续费

在利率方面,贺志强介绍,360借条采取按日计息的方式,日息最低0.03%,即借款1000元,1天的利息只要0.3元,折合年利率低至10.8%。借款期限可选择3/6/12个月,月息会归除已还部分逐月递减。而市面上常见的信用卡取现,除收取取款金额的1%外,还将按日利率0.05%收取利息,折合年利率高达约18%。

考虑到不少用户具有提前还款的需求,用户在360借条中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并且额度可以循环使用,免去用户的后顾之忧。

大数据授信放款效率业内领先

授信方式上,贺志强表示,360借条借助了360公司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将根据用户的信用风险、支付习惯、消费情况等综合考虑,并接入匹配央行征信系统,授予相应额度。整个服务完全依托于互联网,不再需要调查信用、上门担保,一方面提高了放款效率,另一方面也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消费信贷行业杀出黑马 360借条即将正式上线

此前360金融集团CEO徐军表示:“金融安全是人最核心的安全之一。用户需要用钱的时候,有一个额度可以提供一个财务选择,让用户觉得心里有底,本质上也是在扩大我们安全内涵的过程。中国市场有一些职业欺诈分子,试图伪造各种身份,穿过你的风控模型诈骗。而360安全专门做的就是反欺诈,这是我们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基本把我们把业务里面最大的风险排除掉。”

作为360金融的消费贷款业务平台,360借条还向金融机构开放,合作机构可通过平台拓展个人信贷业务,共同为用户提供现金消费信贷服务。据贺志强在论坛现场透露,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及消费金融公司与360金融进行了联合征信方面的业务接触。

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各路豪杰争相布局消费金融已成定势,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未来势必群雄割据,用户也将享受到更加个性化的金融服务。目前360借条App已经正式上架,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通过360借条官网、360借条公众号下载,近期也会在Appstore及各大安卓应用商店全面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