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荣获金紫荆奖“最佳科技创新上市公司”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7 10:20:45

11月23日,两岸四地资本市场的年度盛会-第六届“金紫荆”香港国际金融周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典礼在香港盛大启幕,近百家香港及内地大型上市公司及基金高管参加论坛和颁奖。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胡少峰应邀参加主题论坛和颁奖典礼。继上市首年获得“金紫荆”奖“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后,中国通号本年度再获资本市场青睐,荣膺“最佳科技创新上市公司”。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荣获“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奖,并在国际金融主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赢得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中国通号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以轨道交通控制技术为特色的高科技产业集团,掌握的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控制技术是中国高铁的三大核心技术之一,共同打造了“中国高铁”这一鲜亮的国家名片。中国通号始终坚持科技创新的初心,以领先可靠的技术全面参与了中国铁路六次大提速,参与了中国全部重大高速铁路建设,为中国90%以上的高铁线路提供核心产品和服务。

中国通号荣获金紫荆奖“最佳科技创新上市公司”称号

2015年8月7日,凭借优秀的业绩表现、强劲的竞争实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高铁列控核心技术掌握者,“一带一路”高科技概念股中国通号成功于香港联交所上市,打破了股灾后香港资本市场的沉寂,受到境内外投资者的追捧。上市后,中国通号推进改革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在市场拓展、科技创新、央地合作、重点工程建设、相关多元拓展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2015年,中国通号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增长38.2%、27.1%,在手合同充足,为“十三五”加快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奠定了坚实基础。2016年中报显示,中国通号坚持“一业为主,相关多元”发展战略,取得丰硕成果,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22.0%;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劲增40.1%;每股盈利0.18元,同比增长12.5%。中国通号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兑现了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的上市承诺,得到了高盛、麦格理、摩根大通、招商证券等十余家国际知名券商和中介机构的“增持”评级,2016年以来股价涨幅达24%,跑赢大市。

2016香港国际金融论坛暨中国证券“金紫荆”奖颁奖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截至今年已连续举办六届。其中,中国证券“金紫荆”奖作为中国资本市场针对两地上市公司及高管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公信力的上市公司评选,获得业界高度评价,是港股的重要风向标。 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在《全球投资新机遇与中国创新发展新模式》主题演讲中,全面总结回顾了中国通号近年来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保障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光辉历程。周志亮指出,中国通号的成功上市,顺应中国高铁走出去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搭建了中国通号走向世界的新平台,揭开了中国通号发展史上的崭新一页。中国通号始终坚持科技强企,推动民族通信信号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近年来,自主化高铁CTCS-3列控系统、城际C2+ATO列控系统、城轨CBTC列控系统、铁路电务敏捷运维系统、CIPS综合自动化系统的研发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世界领先、国内首创,为我国高铁和地铁列控技术摆脱受制于人的局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赢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尊重,掌握了话语权。

周志亮强调,“十三五”期间,中国通号将在巩固传统铁路列控技术核心优势的同时,坚持“一业为主、相关多元”发展战略,将相关技术延展到有轨电车、智慧城市及信息工程等相关领域,推进全产业链经营模式,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形成通信信号主业与相关多元互相促进、互相提升的协同效应。中国通号将按照“搭船出海,借船出海,造船出海”的国际化经营思路,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牵头下,积极参与印尼雅万高铁、中泰铁路、匈塞铁路、莫斯科喀山高铁等项目,将中国通号在高速铁路建设和既有线提速改造领域的丰富经验带向全球。 作为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领袖,周志亮接受了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的记者专访,回答了记者关于中国通号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和“走出去”的提问。周志亮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维持高位,中国通号拥有人才和技术的显著优势,以通信信号为核心的七大业务板块发展面临广阔发展空间;从国际来看,国外高速铁路建设和铁路大修改造市场体量巨大,中国通号技术和产品具有显著的优势,技术输出前景广阔。面向未来,中国通号将围绕七大板块业务,不断巩固国内市场优势,积极开展海外并购和资源整合,推进中国通号做强做优做大,以持续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

此次蝉联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有利于投资者深入了解中国通号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通号在香港资本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中国通号“十三五”期间加快发展、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