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女人研究院在京开课 倡导女性终生学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8 14:31:02

天下女人研究院在京开课 倡导女性终生学习

今年9月28日,一直以媒体人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的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在耶鲁北京中心宣布了天下女人研究院的成立,作为院长的她,近日又成功主持了2016冬季成就班的开学典礼。这是一个与国内国际知名教育机构合作,以科学严谨的理论为依托,设计出符合女性多重身份角色、不同人生发展阶段的、为期一年的课程体系;为学员实现全面提升的一个广阔平台。

“冬季成就班”,顾名思义,学员们都是已经具有一定成就杰出女性。为什么还要来到这里继续学习?身为班长的周晓光这样解答:“我们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终生学习’,终生成长。而在座的各位老师,本身也是我们学习的典范。我曾经那样普通,是不断的学习才让我与这些成功女性的心灵不断靠近。”

天下女人研究院在京开课 倡导女性终生学习

如此谦逊的她,其实早已光环环绕,对于这位学员,院长杨澜也满是称赞:“事业上,她带领新光控股集团做到600亿的价值并成功上市;生活上将大家庭维系得井井有条,被评选为‘中国最美家庭’。她其实也是我们顾问委员会的成员,关于女性成长,有太多成功的经历可以分享。”

或许正是“终生学习”这一相同的价值追求让这对相互赞赏的师生走到了一起。当下有很多的培训机构与商学院,但天下女人研究院拥有着自己的独特之处。一是教育目的的不同:不是为了一张文凭,而是不断地认知自我,发展自我;二是学习方式不同,要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不仅要读书听讲,更要制定项目目标,用一年的时间去投入实践;第三个是学习境界的不同,要通过完善自我,更好地服务社会,从而感受到更大的幸福。“要做智慧的喷泉而不仅是水库。”我们要不断学习,相互汲取营养;更能将自我的成长与人分享,给身边的人带来幸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