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光明网
2016-12-08 18:16:15

12月7日-8日,“第九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一带一路’合作发展论坛”在举行。大会秉以“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初衷,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地深入实施为目标,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对全球经济格局的深层次影响、投资与商贸的机遇和挑战、跨国公司在“一带一路”发展中的作用、“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创新和投资与贸易合等主要议题,与会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会长周铁农,中国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组委会主席郑万通出席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对大会主题表示高度赞赏,联合国和平大学校长弗郎西斯科罗哈斯博士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世界和平发展》的演讲。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全球执行董事西蒙亨利,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文波,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董事长乔保平,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总裁陈秋途,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克利,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领袖在会议上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还有来自多国驻华使节,工商协会、海内外相关投资贸易促进机构领导,以及200余家中外跨国公司500强企业高管、知名企业家,共计290余人出席会议。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嘉宾贡献了他们关于“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和互利共盈之策,同参会代表分享他们的合作经验和新思路、新观点,并提出了许多负有建设性的建议。这些建议涉及多个方面,有关于如何更好把握“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机遇和应对挑战的建议,有关于金融创新和投资、贸易合作未来发展方向的探讨,有关于跨国公司如何进一步融入中国建设发展、在“一带一路”合作发展中如何充分发挥作用的想法,有关于企业应当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如何发展绿色经济等倡议。大会组委会将在会后,汇集会议成果,向更多中外企业和社会各界推广宣传。

12月8日下午,本届大会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并发布了《在华跨国公司300强》榜单后举行了闭幕仪式。中国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特邀会长周铁农在闭幕致辞中,对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和所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通过本届大会的成功举办,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的影响力得到了升华,“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主题得到了弘扬,“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初衷,得到了有力践行,“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的前景也更加广阔。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