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董明珠、贾跃亭等大佬们,聚在一起都谈了什么?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09:51:46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记者 田阿萌)12月10-11日,王健林、董明珠、贾跃亭、周鸿祎等多位大佬在周末聚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畅谈企业发展和变革之路,众多大佬周末都不休息,他们到底说了哪些重要的事儿呢?

王健林、董明珠、贾跃亭等大佬们,聚在一起都谈了什么?

王健林:把“影响中国”变为“中国影响”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光有经济走出去肯定不行,文化也必须走出去,要改变在世界文化领域里面“影响中国”的现象,把“影响中国”变为“中国影响”。

王健林说:“中国文化走出去,除了尽全力打造自己的传播渠道以外,还要打造我们自己的、在全球真正叫得硬的内容品牌,没有这个光有传播渠道也不行。如果不把内容品牌建设起来,我想不管是花多少钱、过多少年,最终还是回到原点。”

被问及关于万达的接班人的问题,王健林表示,“接班人问题现在是这样,大家都知道,我问过王思聪,他说过他不愿意过我这种状态的生活。也许年轻人有自己的选择吧,但是我想这个问题还来得及考虑,我们公司职业经理人也有储备团队。可能交给职业经理人也更好,我们在董事会层面来看着他们做,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王健林、董明珠、贾跃亭等大佬们,聚在一起都谈了什么?

董明珠:我还要造电动车!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称,近期因为收购珠海银隆失败、辞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以及遭遇”野蛮人敲门"让自己备受关注,成了"网红"。

董明珠表示,虽然我们收购银隆失败了,但新能源电动车我们一定要做!董明珠还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仅仅用金融杠杆来搞发展,对中国来讲是灾难性的。

王健林、董明珠、贾跃亭等大佬们,聚在一起都谈了什么?

贾跃亭:愿把全部身家和生命交给梦想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表示,乐视最近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但乐视不会改变战略方向,要改变的只是战略节奏。如果站在现在看未来,乐视造车看上去是一场反常识的豪赌;但站在未来看未来,乐视是全世界最适合做电动汽车的企业。

贾跃亭同时表示,乐视生态模式独一无二,我们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只有在不断试错中进化,才有可能走向未来。愿意把全部身家甚至生命都交给梦想,相信一定会成为那1%。

王健林、董明珠、贾跃亭等大佬们,聚在一起都谈了什么?

陈东升:资本举牌成为“新常态”

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提醒说,资本举牌将成常态,企业家要适应。陈东升表示:“中国已从投资和出口拉动发展到消费驱动的时代,也已从过去的粗放式发展与增长进入到产业整合与资本资源效率的时代,实际上也就是收购兼并的时代,收购兼并的时代就是杠杆的时代,举牌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举牌会成为常态,企业家要适应这样的时代。”

王健林、董明珠、贾跃亭等大佬们,聚在一起都谈了什么?

刘永好:民营企业有能力做好银行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中国的民营企业是有顽强的生命力的,可以持续发展的,也可以进步的。新希望集团正在筹备创建一家互联网银行,服务80%的小微企业,要在客户群体上创新,在模式上要创新,要争取做成普惠的金融企业。做成在新时期互联网企业的优秀的金融机构。

刘永好称,“新希望集团和小米的雷军、红旗连锁三家发起筹建新型的互联网银行。找雷军是因为过去这一两年他是互联网风口上的一个人物,有人说,雷军先生提出了叫做飞猪理论,在互联网的风口上猪都要被吹上去。我们是养猪的,看他能不能把我吹上天,所以我找他来了。”

王健林、董明珠、贾跃亭等大佬们,聚在一起都谈了什么?

周鸿祎:没有大数据人工智能就是空中楼阁

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表示,一夜之间人工智能又成了风口,基本上每一头猪现在都在身上打上了人工智能的标记,现在人工智能其实根本没有算法上的突破,突破还只是大数据。

周鸿祎称,“没有大数据人工智能就是空中楼阁。”互联网的红利消失,进入下半场之后,传统制造业和互联网结合的机会在物联网。而物联网真正的机会并不在个人消费领域,而是传统制造业。

王健林、董明珠、贾跃亭等大佬们,聚在一起都谈了什么?

沈南鹏:创业要有差异化,信息科技是产业革命核心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创业企业想要有影响力必须要有差异化。

在谈及信息科技和产业革命等看法时,沈南鹏说,“只要有差异化的产品和技术,企业有机会在比较短的时间里形成一个全球化的市场影响力和规模。”沈南鹏认为,创业企业想要有影响力必须要有差异化,这样才有机会在短时间内形成有市场影响力和规模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