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厮杀、崛起、告别:全球科技圈这一年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4 09:16:48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综合(涂恬)寒冬已至,又到年关。回顾这一年,全球科技圈依旧是话题多多、事件不断。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亲历了AR、VR的井喷,围观过巨头之间的厮杀博弈,也目睹了劲敌联手对行业的重塑。这一年,圈里有“爆款”火遍了全球,有丑闻令企业深陷泥潭,也有曾经的大佬彻底褪下光环、黯然离场。颠覆、厮杀、崛起、告别……各式各样的剧情先后上演。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为您重温科技圈今年最值得瞩目的几个大事件,盘点即将过去的这一年。

颠覆篇:

人工智能的颠覆:“人机大战”李世石落败

颠覆、厮杀、崛起、告别:全球科技圈这一年

科技圈这一年里,要论具有颠覆性意义的事件,3月的“人机大战”绝对算得上一桩。在本次大战的五局对弈期间,由谷歌DeepMind团队研发的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狗(AlphaGo)以4比1的成绩战胜世界围棋名将李世石,一战成名。资料显示,阿尔法狗和过去挑战人类的机器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它是一款具备“深度学习”功能的机器人,也就是说,它不是为了下棋而设计的,是来“学习”下棋的,无时无刻不在模仿人类的思维进行学习。许多人甚至也因为阿尔法狗的胜利而断言,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它将以颠覆性的力量彻底改变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