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设反腐奖励专项基金 每年1000万

作者:曾小清 来源:四川在线
2016-12-14 15:11:06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曾小清)继连续实名公布多起内部腐败案件之后,京东集团为反腐再出重拳。京东12月14日宣布,每年将设立高达1000万的反腐奖励专项基金,对于举报违规行为并查实的举报个人或举报单位进行高额奖励。

与此同时,京东出台了《京东集团举报人保护和奖励制度》,还正式上线了反腐网站“廉洁京东”(lianjie.jd.com),该网站将连同“廉洁京东”微信公众号,一起面向所有社会公众开放,实时同步京东内部反腐工作动态,鼓励公司内部员工、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积极举报腐败行为,共同打造诚信的商业环境。

根据制度规定,京东近期已对举报违规行为的某供应商和某内部员工分别奖励了50万元和3万元。

此外,京东集团将通过建立“特别保护名单”等多项保护措施,全力保障举报人或举报单位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京东集团内控合规部相关负责人指出,《京东集团举报人保护和奖励制度》是京东在既有反腐败制度和诚信建设上的又一次重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