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上海迪士尼热度降:价格是中国人承受力2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2-14 15:14:12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日媒称,今年6月盛大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人气提早告一段落。刚开业时,这里天天游客爆满,但现在,即使是休息日,也能够在一小时内坐上游乐设施。12月16日上海迪士尼就开业半年了,它开始谋划如何提振人气。

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13日报道,12月上旬的一个周末,晴空万里,记者来到了上海迪士尼乐园,这里已经没有了当初刚开业时的热度。即使在上午9点开园时,也基本不用排队便可入园。直到下午,除部分项目,反映人气项目等待时间的电子显示屏仍旧显示着等待时间为“5至50分钟”。

报道称,上海迪士尼开业后4个月共接待了400万名游客,几乎可以确定能够完成第一年接待1000万人的目标。但有关人员却表示,“经营状况不尽如人意”。为什么呢?《日本经济新闻》记者于11月下旬至12月初针对20名游客进行了采访,调查了他们眼中迪士尼的优缺点。

关于优点,45%的人回答“游乐设施很有趣”,40%的人回答“气氛很好”,20%的人回答“交通便利”。大人和孩子都可以玩的游乐设施比较受欢迎。来自北京的22岁公司女职员喜欢这里的氛围和交通便利程度,她说:“夜晚就像进入了童话世界。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只有几分钟路程。”

缺点方面,有半数人列举了“价格过高”这一项。在节假日,上海迪士尼的门票价格为每人499元人民币,超过东京迪士尼乐园的价格。即使是在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的上海市,人均月工资也不到6000元人民币,只有日本的三分之一水平,门票价格相比收入还是有些偏高。

据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调查,游客最大的不满就是餐饮和商品的定价偏高。中国市场研究集团董事总经理雷小山说:“价格高到了普通中国人所能接受水平的2倍。要想招揽游客,需要降低价格。”

报道称,另一个缺点是“员工的服务和接待水平差”,有40%的人选择了这一点。来自浙江杭州的女大学生说,“虽然工作人员很多,但向他们问路,他们竟然说不清楚”。很多游客期待能感受到深受全世界人喜爱的迪士尼的高水平服务,但结果扫兴而归。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始采取措施提振人气。除了发行可多次入场的畅游季卡外,还发放可在园内餐厅使用的餐券。

上海迪士尼还正在加快扩充设施种类,计划于2018年新增“玩具总动员大本营”区。不过,东京迪士尼和香港迪士尼也在改造园区。如果上海迪士尼不改善待客态度这个吸引回头客的关键问题,其招揽游客的能力就有可能触及天花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