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预计明年加息三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5 10:19:06

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预计明年加息三次

中国日报网12月15日综合(信莲)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当地时间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并预计2017年加息速度可能快于此前预期,因为有迹象显示美国失业率下降、通货膨胀水平逐步上升且经济增长加快。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援引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华盛顿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称,加息的决定无疑应该被理解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已取得、以及预计未来会取得的进展抱有信心。

据悉,本次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了25个基点,至0.50-0.75%。路透社表示,在一系列总体强劲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认为加息基本是板上钉钉。

不过,耶伦也同时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唐纳德·特朗普的胜选给美联储的未来决策增加了“不确定性”,并已经令部分政策制定者改变了对未来的预测。

相对耶伦的谨慎,部分美联储官员的态度更为积极。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美联储官员的表态称,他们认为经济前景向好,同时预计明年可能会分三次加息,每次上调0.25个百分点。

美联储于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开始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去年底多数美联储官员曾预计2016年将加息4次,但今年初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6月份英国“脱欧”公投等因素给全球经济和美国经济增添了不确定性,令谨慎行事的美联储多次推迟加息时机。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