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世行调高菲律宾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6 16:51: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 商务部网站消息,据《菲律宾星报》12月16日报道,世界银行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将菲律宾本年度经济增长率预测由此前的6.4%提高至6.8%,对2017年经济增长预测由6.2%提高至6.9%。

世行菲律宾首席经济学家吉特汉斯尔表示,这是由于受持续增长的投资、旺盛的市场消费带动第三季度菲律宾经济增长迅猛,延续了上半年的增长速度,增强了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当前优良的市场表现和政府推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决心和力度,为2017—2018年中期的经济发展提供了保证。

报告指出,资本投资增加将是菲律宾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NEDA)此前预计2016、2017年经济增长率分别在6.5%—7%和6.5%—7.5%之间。NEDA表示,本国经济稳定高速增长受益于高额家庭消费支出、建筑业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长、低利率、低通胀率、稳定的就业市场、持续增加的外劳汇款、接收援助等多重优势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