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瑞士跨境赴德购物人数达历史最高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7 00:35: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 据德国媒体明镜在线12月4日报道,与瑞士相邻的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边境交通因为购物旅游者们的来往而非常繁忙。上莱茵–博登湖工商联合会给出的数据显示,德国辛根和勒拉赫的海关部门在2015年开具了共1760万张出口退税单。而2011年却仅有1100万张——增量超过50%。

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在德国付款购买商品,无论购买商品价格的高低,都可以凭借退税单据要求退还增值税,而且德国商品价格远低于瑞士,这对瑞士人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他们喜欢去德国采购,越来越热的跨境购物游造成的结果是两国边境地区经常出现堵车长龙,市中心也经常是人满为患。

瑞士人的购物热会使德国各个行业获益,德国工商联合会(IHK)称,瑞士人来德国并非是要买什么特殊商品,而是买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比如跨境买一个小面包这样的短距离购物范围可延伸至瑞士境内离边界20公里的地方。临近边界的城乡商家已经盼望着圣诞节期间瑞士人能来这边大采购,这样他们就能好好赚一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