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动员培训会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08:53:03

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动员培训会圆满举行
 
廊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

为培育优秀乡村旅游创业主体,推动“百万乡村旅游创客行动”顺利开展,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廊坊市旅游协会承办,中信国安第一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支持,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动员会于2016年12月15日在中信国安第一城圆满举行。

廊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邹冠通、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田克智、中信国安第一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玉明、中信国安第一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飞、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军、廊坊市旅游协会会长张建军、中信国安第一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国安创客投资有限公司河北空间负责人刘洪斌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500余名创客项目代表、国家、省、市30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动员会。

廊坊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在动员讲话中对各县(市、区)乡村旅游大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大力培育廊坊旅游产业生态圈,营造廊坊旅游共创共赢共享的新局面,并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本届创客大赛是接地气的大赛,创客项目要立足于生活实际,扎根于乡土文化;第二,本届大赛应注重实效,以切实提升项目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目标;第三,本届大赛是学知识的大赛,要切实加强创客培训,全面提升创客素质;第四,本届大赛是交朋友的大赛,创客代表们在创业路上应互帮互助,相互扶持。

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动员培训会圆满举行
 
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邹冠通和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军签署《合作协议书》

会上,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信国安第一城(香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还签署了《第二届 “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合作协议书》。会议期间,组委会还特地邀请创业专家为参赛选手开展培训。500多位创客齐聚一堂,交流创业故事,分享创业经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达到了以赛促训的目的,为廊坊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大赛将按照旅游产品工艺品食品纪念品、休闲农庄乐园科普拓展、民俗演绎文化传媒、种植养殖项目、互联网电商等项目分为五类。至2017年3月31日结束。大赛流程共分六个环节。通过多次培训,使广大参赛者了解创业知识,营造我市乡村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本次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训赛结合的原则,在大赛的各个环节中,组织程序和评比规则制定周密,杜绝了暗箱操作。同时,将发挥行业监管部门职能,确保参赛公平公正公开。旨在充分发挥旅游业的孵化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创客、参与大赛、挖掘精品乡村旅游创业项目。同时,推动旅游业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战场,为廊坊乡村旅游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描绘出更美蓝图。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社会反响热烈,获得了广大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响应,共有477个项目参赛,人数达1068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