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下月召开:将聚焦2017年五大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09:48:35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官网日前发布消息称,第47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2017年1月17-20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 (Responsive and Responsible Leadership)。

据介绍,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的2500余位参会者将在本次会议中参与超过300场对话活动。本次年会将聚焦2017年将面临的五大挑战:加强体系建设,推动全球合作;提供积极描述,增进身份认同;振兴全球经济;改革市场资本主义;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

本届年会的主题设定旨在号召全球领导者重新审视支持全球合作的一系列现有国际体系,并重塑适应当今更加复杂的、多极世界需要的新体系,以推动更具包容性与平等性的经济增长。

围绕这一主题,年会议程分设以下五个支柱议题,帮助领导者应对下一年中亟需面对的重要挑战:一是加强体系建设,推动全球合作,包括更新、重塑国际合作体系,更好管控全球化影响;二是提供积极描述,增进身份认同,包括激发乐观、互信精神,共同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未来世界;三是振兴全球经济,包括培养技能、投入资本,积极应对全球经济放缓与就业不足的现状,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四是改革市场资本主义,包括警惕短视、自利和腐败现象滋生,创建新的商业与社会契约;五是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包括调整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劳动者适应能力,迎接科技进步与人文需求的碰撞。

“尽管当下的一些政治事件表现出孤立主义与去全球化倾向,但我们的世界继续变得相互依赖。为抵御这两股势力,我们要竭力打造更好的全球治理与领导力体系,及时回应社会包容性发展的需要,并有责任为全球面临的各种挑战找到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

(编辑:涂恬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