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放疗患者全程管理中心成立 用大数据解决民生痛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9 11:25:52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 12月17日,为关注及解决民生痛点,满足肿瘤患者不断增长的需求,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精确放疗技术分会与大唐网络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发起成立中国放疗患者全程管理中心。

中国放疗患者全程管理中心成立 用大数据解决民生痛点

大唐网络总裁杨勇

近几年来,健康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关键是网络,是互联互通;核心是数据,数据贯穿所有行业应用的环节、业态、流程等。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天天灵兰(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介绍,正是基于这样的国家战略,大唐网络“天天系”布局的第四个企业--“天天灵兰”,继教育、金融、体育之后发力医疗行业,此为大唐网络针对民生和产业痛点所构建的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放疗患者全程管理中心将以网络为渠道,深入挖掘放疗行业大数据,打造放疗领域的垂直大数据和数据分析引擎,与更多周边行业建立数据链条与相互数据支持。

中国放疗患者全程管理中心成立 用大数据解决民生痛点

大唐网络有限公司总裁杨勇(左二)与专家深度交流

2015年,我国新增的肿瘤患者已经达到420万人,平均每天新发病1.2万人,据统计,70%的肿瘤患者需要进行放射治疗。由于放射治疗的物理效应、生物效应以及化学效应等治疗特性,放疗全周期治疗中势必存在壁垒,严重影响患者治愈率和存活率。因而肿瘤患者的及时随诊是不可或缺的,科学有效的随诊不仅可以发现肿瘤有无复发或远处转移,有助于及时进行监测和治疗。

“天天灵兰”致力于解决这一民生痛点,打造放疗随诊APP,引入该领域顶级专家集群,利用互联网的科技手段帮助放疗患者解决并发症、后遗症、副反应等问题,为肿瘤放疗患者提供高品质咨询服务,打通了放疗专家与肿瘤患者之间的绿色通道,填补了我国诸多因素造成的随诊服务领域空白,为提升我国学术水平、促进医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