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粉丝市场 陈赫加盟手游力推IP价值变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0 12:07:37

切入粉丝市场 陈赫加盟手游力推IP价值变现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电(记者 陈姝)12月18日,由艺人陈赫担任制作人的二次元RPG手游《天霸学院》,宣布正式登陆AppStore。《天霸学院》由分享时代与陈赫共同投资的“动霸科技”主创制作,天津雅讯天地负责研发技术支持,分享时代负责此款游戏的独家发行。

《天霸学院》是分享时代拓展泛娱乐战略项目上重要的一步。以明星合作为基础,打造粉丝互动的泛娱乐新生态平台,挖掘粉丝潜在的价值,是分享时代一直坚持的战略。据悉,分享时代已着手打造《天霸学院》及IP和各类衍生品。而陈赫本人更是表示《天霸学院》游戏中的“陈赤赤”角色已确定加盟《我们差点就信了》电影计划,这将是首次明星虚拟形象在影视作品中的跨越。

粉丝为王 明星IP产品主打互动

作为娱乐圈的公众人物,陈赫一贯的风格都以“搞笑”,“夸张”为主,“陈赤赤”的诙谐天才人设,天然拉近与粉丝用户之间的关系。如此背景下,《天霸学院》生产模式清晰明了,以贴近粉丝的大IP作为核心产品线,联合打造优质的靠谱产品,形成有竞争力的产品。

《天霸学院》的产品核心在于粉丝与明星的互动,也就是粉丝与陈赤赤的互动。现实世界里,大多数粉丝可能很难能够与偶像发生互动联系,在《天霸学院》这一切变得不太难。同样的,不能用传统的手游产品结构去看待《天霸学院》,游戏的核心价值在于大IP,整个环节设定必然也是高定价高附加值,粉丝决定一切。

避“重”就“轻” 市场逐渐走向细分

分享时代董事长王鑫相信,轻手游市场依然很有潜力,轻手游是利用用户的碎片时间,比如等人、等车时候玩的游戏,这个需求会一直存在,所以市场也会一直存在。但目前用户群体的需求已经不满足于大众化的产品,需求也在逐渐细分,所以分享时代希望研发出细分的产品。而陈赫拥有大量深度粉丝,可以结合IP打造更多的可能性。

爱玩游戏的陈赫此次以制作人的身份参与游戏的设计和研发,陈赫认为自己和游戏行业里专业的制作人相比,更了解粉丝群体,更懂粉丝需要什么。而谈到如何将构想变成现实,陈赫认为得益于强大的团队,以及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和默契。分享时代邀请明星股东一起参与到公司的发展,并非仅仅是明星帮忙站台宣传,更重要的是双方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包括后续的虚拟形象的延伸,把价值放大出来。

强强联合 将IP价值挖掘到极致

王鑫认为以陈赫目前的影响力,《天霸学院》的基础用户规模不用太过于担心。但如果只是常规的带量,陈赫没有必要联合投资,更没有花费精力担任制作人。陈赫的号召力能够为《天霸学院》带来用户,分享时代的功底则能够最大化的挖掘用户价值,将游戏的IP价值无限放大,进而通过游戏反哺,以IP价值周边及互动,持续推动大众明星陈赫的高人气,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双方看中的正是这些背后真正的价值所在。

而谈到对这款游戏的预期,王鑫坦言并非需要所有人喜欢,而是更针对明星的粉丝群体。通过深入挖掘粉丝细分领域的需求,进而提供给粉丝所需要的,足够好的内容。从独家大IP到游戏变现,再通过营收和周边延伸产品的影响力,《天霸学院》能够系统性的开发更多的IP,形成IP到变现,再到孵化IP的闭环商业模式,这也是分享时代在泛娱乐时代的优势。

轻手游都有生命周期,产品也不断的会有迭代更新。未来,分享时代计划打造由明星所衍生的虚拟形象群体,在赋予他们每个人独立的故事和个性的同时,采用“漫威宇宙”的模式向泛娱乐的各个方向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