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大最“出人意料”的并购案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1 08:52:58
 
 

2016十大最“出人意料”的并购案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田阿萌)今年以来国际经济复苏疲软,全球市场震荡加剧。然而在这个“黑天鹅”频出的一年里,2016年的国际并购市场依旧保持活跃,被视为2015年并购浪潮的延续。而中资企业的表现也被称为是国际并购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涉及金额已达到空前的2340亿美元,几乎为去年同期的三倍之多。

除却微软对领英最意外的收购,以及美的将德企库卡收入囊中外,仅用四个月就敲定“联姻”的苏宁与国际米兰还有AT&T对时代华纳的重磅收购等等事件,都成为整个2016年轰动行业内外的“意外”之举。

以下为国内外企业在今年宣布的出人意料的十大收购交易:

2016十大最“出人意料”的并购案

1.微软VS领英--最意外的一场全现金收购

微软以262亿美元全现金收购领英(LinkedIn)的消息一经传出,便刷爆各大媒体与社交网络。微软与LinkedIn的此次并购案成为微软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案,也成为科技业并购史上令人意外的一笔收购。

倘若大家还记得被微软收购的Skype和诺基亚的话,他们惨淡收场的背后,不乏有悲观者发出LinkedIn要当心的言论。暂且撇开LinkedIn是否会重蹈Skype、诺基亚的覆辙,手握Windows和Office这样两个最赚钱工具的IT巨头微软,让我们看到的是,他们迫切的期望涉足职场社交。

尽管引起业内哗然,微软此举却被称为“显然经过深思熟虑”。一个打造单机时代产品(如office等)的微软,在如今社交化占据领衔位置的社会,微软寻求新的社交平台去迎合变化或许就显得合情合理。

微软称,LinkedIn将保持其品牌、文化和独立性,该公司首席执行长杰夫·韦纳(Jeff Weiner)仍将留任,并向微软首席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汇报。消息一出,LinkedIn的股票应声上涨4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