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拟“自掏腰包”拯救全球最古老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0:24:06

意大利政府拟“自掏腰包”拯救全球最古老银行

成立于1472年的西雅那银行,据称是目前全球现存并仍在运营的“最古老银行”。(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综合(信莲)外媒报道称,意大利下院周三批准了一项政府救助计划,将向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等陷入困境的意大利银行提供高达200亿欧元的贷款。眼下,全球历史最悠久的银行西雅那银行正匆忙推动一项资本重组计划以维持生存。

路透社援引银行文件报道称,西雅那银行估计将在四个月后耗尽流动性,而非此前预期的11个月。

受此消息影响,西雅那银行股价一度下跌19%,至纪录低点。在下院批准救助计划的消息传出之后,西雅那银行股价跌幅收窄至4.9%。路透社称,200亿欧元救助资金也将用于支持其他意大利银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西雅那银行有望于下周末获得该笔救助。成立于1472年的西雅那银行,据称是目前全球现存并仍在运营的“最古老银行”。

据称,该行此前曾试图融资50亿欧元“自救”,但目前只融到5亿欧元。由于该行显然无法成功自救,意大利政府介入该场危机似乎也是在外界意料之中。

今年7月,西雅那银行未能成功通过欧盟对各大银行的压力测试。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表示,意大利商业银行及意大利银行系统整体的脆弱性,将由该国政府出面设法解决。

(编译:涂恬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