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美元被严重高估 现在是时候做空美元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6:52:39

瑞银:美元被严重高估 现在是时候做空美元了

中国日报网12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22日报道,瑞银亚洲资产配置主管阿德里安·齐歇尔(Adrian Zuercher)今日表示,虽然市场可能押注美元令其达到高峰,但现在是做空美元的时机。

在唐纳德•特朗普意外赢得大选后,美元大幅上涨,美联储上周在市场会议上表示,明年可能会加息三次,比预期的两次更为紧缩。

21日,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触及103.65,延续了近期的涨势,据路透社数据显示,这是自2012年12月以来的最高点。不过美元指数周四回落到102.97。

“我们实际认为美元被过于高估了,尤其是在最近刚刚过去的两周,”齐歇尔表示,“反弹是不合理的。”

齐歇尔说,在美元长达四年之久反弹后,如今对G10国货币变得高估,可能兑欧元高估达到15%-20%,对日元高估达到30%。

齐歇尔承认特朗普政策一旦颁布通过,将极有可能刺激通胀,推高美元加息令美元持续走强。但他同时补充,也会出现相反一面。齐歇尔说,“我们也认为欧洲通货膨胀将上升,日本通胀也上升,他们将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

日本银行已发出信号表示,其债券购买计划可能最终会逐渐缩小,目标是保持基准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为零。从理论上讲,这意味着日本央行可以购买更少的债券,因为当收益率曲线偏离其目标时,它只需要设定其购买周期。

美国政府的财政状况也在阻止美元高涨的热情中扮演着角色,齐歇尔指出,“如果特朗普先生想要花更多的钱,那么财政赤字应该变得更负面。这在历史上对货币而言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我认为这也将开始重新衡量货币。”

(编译:田阿萌,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