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起诉苹果侵犯专利权 苹果回应:与诺基亚毫无关系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0:24:48

诺基亚起诉苹果侵犯专利权 苹果回应:与诺基亚毫无关系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涂恬)诺基亚公司本周发布公告称,已在德国与美国起诉苹果公司,指控苹果公司侵犯其32项专利权,涵盖了被用于显示器、用户界面、软件、天线、芯片组合以及视频编码等领域的技术。

诺基亚起诉苹果侵犯专利权 苹果回应:与诺基亚毫无关系

诺基亚公司声明(来源:诺基亚官网)

“自2011年从诺基亚获取了部分专利授权后,苹果公司便一再拒绝接受诺基亚提出的、针对其他专利发明的授权要求,而这些专利被用在了众多的苹果产品之上。”诺基亚公司公告称。

诺基亚公司专利业务部负责人伊卡·拉纳斯托(Ilkka Rahnasto)表示:“得益于研发领域的巨大投入,诺基亚创造了众多的基础技术,今天市面上的众多移动设备都使用了来自诺基亚的技术,其中也包括苹果公司的产品。在与苹果就使用专利的许可沟通数年未果后,我们决定采取切实行动捍卫自身权益。”

据悉,目前诺基亚已经向德国慕尼黑、杜塞尔多夫以及曼海姆的地方法院,以及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地方法院提交了起诉文件。此外,诺基亚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起诉也正在进行之中。

诺基亚起诉苹果侵犯专利权 苹果回应:与诺基亚毫无关系

苹果公司发言人对诺基亚起诉的回应(来源:路透社)

针对诺基亚的起诉行动,苹果公司随后也进行了回应。据路透社援引苹果公司发言人罗森斯托克(Josh Rosenstock)的表态称:“一直以来,对于在产品中使用的专利技术,苹果公司都秉持着愿意支付合理价格的态度。但不幸的是,诺基亚拒绝以公平合理的价格来进行专利的授权。现在,该公司打算用这一策略来从苹果这里‘榨取’金钱,而他们试图从中收取费用的专利都是苹果的自主发明,与诺基亚毫无关系。”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