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瑞典政府将修订创业公司税收条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6:37: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 商务部消息,据瑞典本地新闻网12月19日报道,周一,瑞典政府听取了创业旗舰公司Spotify的批评,提出一个税收修正案,将改变依据小公司员工持股征税的条例。

长期以来,由于瑞典对员工股票期权的利润征收相对较高的税收(目前税率高达67%),创业公司很难吸引到关键人才,在现金紧张的情况下,股票通常用于吸引早期员工。

4月份,Spotify创始人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目前有关员工持股利润征税的规定是阻碍瑞典成为创业公司领导者的问题之一,建议取消此项规定。修正案将创业公司的认定年限提高到10年,建议员工股份不被认定为纳税收入。由于太宽松的提案有可能被欧洲委员会否决,所以修正案附加了限制条件,例如企业员工不得超过50人,净收入或资产负债表总额不超过8000万克朗(855万美元)等。如果欧洲委员会批准这项提案,它将在2018年1月1日之前生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