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微小学举行建校60周年“校庆年”庆典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6 17:44:20

2016年12月26日下午,翠微小学在本校区举办了建校60周年“校庆年”庆典发布会。《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光明日报》光明网、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中华儿女》、千龙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近几十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翠微小学举行建校60周年“校庆年”庆典发布会

翠微小学书记校长许培军向媒体介绍了翠微小学对于建校60周年“校庆年”活动的思考以及“校庆年”庆典的准备情况。之后,就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学校宣传片,记者了解到,一校五址的翠微小学今年建校60周年,在“明德至翠,笃行于微”的文化核心理念引领下,形成了厚实的积淀。许校长介绍,站在空间和时间的坐标体系中,基于60年历史的发展节点,学校对于如何纪念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展开了讨论。最终一致认为翠微小学需要“在常态中新的提升,在传统中新的发展”,于是改变一般的校庆活动思路,摒除劳民伤财地举办各种庆祝活动,结合学校新五年规划提出“一校一特质、一园一特色、一师一特点、一生一特长”的发展目标,从常态教育教学工作的细节入手,真正变成师生新的成长节点,让校庆活动贯穿一年首尾,成为未来新的教育常态的起始。

翠微小学举行建校60周年“校庆年”庆典发布会

2016年,翠微小学确定校庆的核心主题“微言微行微力量” 、谋划校庆系列教育的常态提升“六个六”、教育教学围绕“六个六”开展日常活动、开发校庆系列教育的“绿魔袋行动手册”等系列的“校庆年”活动,立足于翠微小学教育品质的提升,将理念和思路结合起来,将办法和落实结合起来,做好每一天、每一项工作,改进和创建教育的新常态。

关于校庆年倒计时30天的设想,许校长解释,一年以来,大家对翠微小学关爱有加,采用这种方式,一是加强与社会沟通,展示校园文化,弘扬翠微精神;另一方面在回望、梳理校庆年成果之际,致敬学校发展历史,增强团队凝聚力;三是向关心爱护翠微小学的领导朋友,向曾经在翠微小学这块热土上辛勤耕耘的老领导、老同志,向热情关注、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届校友及家长致以敬意和感谢。

最后,许校长介绍了2016年12月29日举办的建校60周年“校庆年”庆典暨新年联欢会的设计和安排。她认为这是一种仪式,2015年岁末年初我们举办了启动仪式,2016年我们怀着校庆年“收官”之欣喜,祝校庆;迎接新春佳节之新禧,迎元旦;翠微人收获满满之心喜,话成长。

翠微小学举行建校60周年“校庆年”庆典发布会

因为场地有限,庆典活动不能请所有人到场,翠微小学会通过直播等方式与大家共庆母校生日。

新朋老友相约母校,共同庆祝翠微小学60年华诞;

园丁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追溯品味60载的芬芳,

共同回忆曾经的关怀

共同回顾岁月的甘甜

共同点燃青春的激情

共同描绘未来的蓝图。

翠微甲子,无微不至,新的起点,新的旅程,做好“微教育”,成就“翠品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