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虚拟学校”项目扬帆起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08:57:12

12月28日,北京市昌平区“虚拟学校”项目启动大会在昌平区第一中学隆重举行。此次大会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教育委员会承办,伟东云教育集团、同方知好乐教育研究院、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北京市昌平区第一中学共同支持。会上,昌平区“虚拟学校”项目Logo正式发布,并为昌平一中、昌平二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等22所示范学校颁发证书。

昌平区“虚拟学校”项目扬帆起航

“虚拟学校“项目Logo发布

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彬主持启动大会,昌平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燕友,昌平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委主任李成旺,伟东云教育集团执行总裁冯建平,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全国联合会副主席、原国家督学、同方知好乐教育研究院院长兰宏生先后致辞,来自昌平区人民政府、昌平区教委的相关领导,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及全体教研员,昌平区中小学校校长、教学负责人、项目负责人、骨干教师,伟东云教育集团、同方知好乐教育研究院、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代表等嘉宾出席大会。

张燕友区长在致辞中说:”’虚拟学校’项目是昌平区十三五规划中建设“国际一流科教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将有效缓解我区教育供需矛盾、提升教育质量;同时,项目的有效实施,将为我区凝聚更多高端人才提供便利条件。"

李成旺主任介绍了“虚拟学校”项目运行至今三个月所取得的成绩。目前,项目一期已从全区中小学校中筛选出了22所示范校、31个示范班和58名骨干教师,配套软硬件和网络环境建设已完成,不同层面的师生培训已基本结束,学科教研活动深入开展,示范学校的教学应用已经积极开展起来,应用初见成效,骨干教师和示范案例开始涌现。

作为该项目投资建设运营方代表的伟东云教育集团总裁冯建平表示,伟东云教育集团与同方知好乐教育、北京联通组成优势互补的联合体,以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支撑,搭建真正以应用为导向的昌平区“虚拟学校”平台,充分整合国内外教育资源,实现深度应用、融合创新的教育形态,为昌平区中小学师生和家长提供智能化、移动化、个性化的优质教育服务,并将发扬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特征,力争与昌平区政府、昌平区教委合力将此项目打造成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中的创新性标杆项目。

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金亮,昌平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主任李秀兰,昌平一中校长林立,长陵学校英语教师王晓天代表发言,原北京四中特级教师、同方知好乐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昌平“虚拟学校”项目专家组组长顾德希做专家报告。嘉宾们在发言中指出,虚拟学校与现实学校不是脱离的,而是与现实学校相辅相成,通过虚拟学校集中解决现实学校的教学痛点。

据了解,未来昌平区“虚拟学校”项目将全面覆盖全区8万名学生,近百所学校。在本地化运营服务方面,将重点服务6000余名教师和1.7万名新生,深度打造31个示范班级,开展为期三年一届的项目运营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