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7:41:37

为顺应国家“互联网+”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切实推动网络文化产业振兴,在文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支持指导下,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专业机构及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6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于2016年12月27日-28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成功举办。数百位业界人士27日、28日汇聚2016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围绕“强网络·强文化·强产业”主题,共同盘点2016年度网络文化产业亮点,展望行业发展趋势。

2016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由文化部批准,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支持,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会展部、中娱创想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协办。2天会期由高峰论坛及多个平行主题论坛组成,新出台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之一。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出席年会高峰论坛。

于12月28日上午举办的中国主机VR未来发展论坛,以“主机与VR联动 中国开发者的新机遇”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庹祖海先生、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先生、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广明先生,以及多位相关产业重量级嘉宾,通过主题演讲和高端圆桌论坛的形式,与业界各位资深人士、先行者们共同探讨国内主机游戏+虚拟现实市场的巨大潜力和未来衍生机会,以及如何通过产业龙头扶持,资本接入以及人才教育、技术提升等培育优秀的从业者,从而打造世界一流的产品。

2016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动漫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庹祖海先生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副书记周广明先生以“VR技术行业转化与应用的国家级平台——沉浸式交互动漫文化部重点实验室”为题,给大家介绍了中国动漫集团作为唯一的动漫央企,在VR技术与行业对接的技术和路径上做作的探索和成果。

本次论坛上,业内嘉宾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主机游戏的培育、主机游戏+虚拟现实垂直市场的巨大潜力及其未来衍生的可能性,为提供观众提供了一场饕餮盛宴。我们相信,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与应用,VR作为娱乐体验深化的综合型技术,也将进一步延长主机游戏的生命周期,拓展优质IP在影视、教育、地产等其他综合文化、商业领域的衍生,并能最终实现精品文化走出去这一愿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