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电子交易时代:纽约商品交易所将关闭交易大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09:40:43

迈向电子交易时代:纽约商品交易所将关闭交易大厅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30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 Mercantile Exchange, 简称Nymex)将于本周五收盘后关闭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公开喊价交易大厅,这是交易所坚定迈向电子交易时代的最新进展。

拥有纽约商品交易所的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 Inc., CME)于4月份称,将在年底关闭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大厅,因在该地点执行的期权交易量大幅下滑,至仅占该公司总体能源和金属交易量的0.3%。总部位于芝加哥的CME已于去年停止在该交易大厅进行期货交易。

虽然此举预料已久,但关闭面积25,000平方尺的大厅仍激起了交易员的怀旧之情。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全盛时期,这个交易大厅聚集了超过1,000名交易员通过神秘手势语言喊价与磋商头寸。

科技最终造就了交易大厅的没落。在大厅交易员抗拒多年后,2006年9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开始在公开喊价时段同步开放电子交易,这成为了一个转折点。在那之后,交易大厅执行的期权交易便一落千丈。

一些长期交易员认为,电子交易有其缺点。RBC财富管理公司经理葛洛(George Gero)表示,大厅交易能让交易员察觉到市场的集体情绪,并将此传达给客户,而这在当今的电子交易市场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其他人则认为,交易电子化削减了成本,并让市场更公平、更有效率。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