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国:天下大同 大同中国

来源:中国商网
2017-01-03 16:10:52

在2016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上,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振国代表山西省大同市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振国:天下大同 大同中国

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刘振国

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深入发展,互联网对人类文明进步将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给人类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深刻变化,也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系列新机遇和新挑战。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的主政官员,我一直在深入的思考,如何在传统的服务方式上有新的突破,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改变很多,也有更多的领域有待于我们去探索。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当今时代,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互联网日益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有力推动着社会发展。随着我市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面对当前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移动互联日益普及、三网融合的新形势我们做了深入的探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刘振国:天下大同 大同中国

大同是全国陆路交通枢纽,是全国66个流通节点城市之一,大也是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之一。大同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从2014年起,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企业管理”的指导思想,积极推动创建大同电商产业园区,该园区占地300亩,由3座商场、14条专业街、6个专业馆、1座设计装饰大厦、1座传媒大楼、2座公寓楼组成,商业面积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园区集聚了电子商务品牌企业、电子商务运营企业、影像制作传播企业、第三方平台服务商、信息软件企业、快递物流、海外仓、广告服务企业等,通过整合线上、线下各类丰富的实体资源和物流配套体系,推动电子商务应用,辐射乌大张,形成集配送、分拣、中转、加工为一体的商贸基地,实现大商业,大物流,目前,该电商园区已正式运营。

刘振国:天下大同 大同中国

此外,我们还以新型互联网+产业园区为模式,创建了大龙网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在今年,我市平城投资集团公司与民营企业雨滴科技共同成立了混合所有制网络科技公司,并由国资控股,完成开发了同城通生活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会在O2O领域打开一个全新的格局,2015年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16.4万亿元,增长22.7%,其中网络购物增长36.2%,本地生活服务O2O以38.3%的增速拉动电商增长,同城生活通平台宗旨是每一个城市都可以有自己的O2O平台,同城生活通平台打通了线下与线上,让商家与用户无缝对接,该系统实现了多商家入驻,系统支持多行业分类,多种促销引流方式相结合等等,在这个平台上,您可以把本地的商家全部引入,也可以把本行业商家全部引入,把您身边的资源发挥到淋漓尽致。在这里,我代表大同市人民政府以及同城生活通平台,真诚地欢迎互联网行业的各位佼佼者,来大同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我们将用开放的眼光、分享的心态共建城市新福地。最后,引用习主席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说过的一段话来作为我们大同市生活服务类平台的诠释:“如果说“互联网+”是O2O的中文名称第一版,那么“命运共同体”则可以看做是O2O中文名称的升级版!O2O的本质就是“互助”、“合一”、“全赢”!O2O平台属性绝非“纯商业”而是“兼公益”,真正的宗旨应该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