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行业或将洗牌,寒冬生存术你掌握了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6:10:52

最近,对于财视传媒来说意义重大:旗下网站(www.caishimv.com)今天完成改版上线;互联网视频节目《超级脱口》第十季即将开播;新近完成了PRE-A轮融资;并在大数据传播业务及创新型业务“直播+”、“VR+”等的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在别人恐慌时贪婪,赢在寒冬的套路你掌握了多少?对于投资人以及创业者,2016年绝非一个好年景;“资本寒冬”毫无疑问是这一年的热词之一,“倒闭潮”击中无数企业,其中包括不少曾令资本追捧的明星企业,当然也包括声势浩大、前途曲折的新媒体创业者。

有观察者认为,2017年上半年,由于资本寒冬的影响加深,资讯接收方式的迭代,新媒体行业或将洗牌,以“影像+强互动”为特色的新媒体平台,将更具未来。

正式创办于2014年5月4日的财视传媒,最近宣布完成了PRE-A轮融资。投资人包括爱奇艺及一点资讯创始人、百度首席顾问任旭阳,新沪商集团董事长陈晓,数码港董事长付秋涛,及投资了车车科技、商务范的中金汇财(创始管理合伙人为张峰),还有场景派(实际控制人为吴声)。

值得一提的是,财视传媒自创办以来,风格一向低调稳健,但其在移动互联时代坚持“永不作假、永不刷量”的做法,令人耳目一新;财视传媒CEO张刚于2015年7月16日所提出的代表中国第四次创业浪潮的“15派”概念,更深受诸多企业家及创业者欢迎。

经过两年半的摸索,财视传媒已形成独特的“三端模式”:

前端:原创内容的在线传播。主要载体为视频产品及资讯网站,倡导“让明星企业家向世界自由表达”的《超级脱口》节目;集聚“90后创业工场”的《梦想三分钟》节目;“打造百科全书式的知识社群”的《大V开8》节目。主打“明星企业家粉丝基地”概念的财视MEDIA网站,12月28日也完成改版上线;该网站秉承不刷量原则,月度活跃用户约10万人。

中端:依托线上传播的入口,形成线下高端社群的漏斗,目前已形成“传播达人汇”社群,以及年度15派星际创客峰会,“独角兽饭局”等等。传播达人汇号称“企业创新传播的最强脑库”,自2014年3月以来,在北京、上海、青岛、济南等地的月度沙龙已超过60场,参与人次超过7000,以各大企业的品牌、公关、市场负责人及媒体负责人为主。2016年11月13日,财视传媒、传播达人汇联合《中国新闻周刊》,与百度、搜狗、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易观深度合作,推出了“TOP30企业大数据传播创新奖”,一经发布,即引起轰动。

后端:打造“大数据传播时代的奥美”模式,为企业向新媒体传播转型提供解决方案。目前,财视传媒在企业大数据传播服务,新媒体在线营销,以“VR+”为特色的VR订制,以“直播+”为标签的直播代运营等创新型业务方面积极进行了探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