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交易开锣:美元触及14年来高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09:51:08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综合(信莲)外媒报道称,美元兑欧元和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升至14年最高,此前数据显示美国12月制造业活动加速,触及两年最高水准,11月美国建筑支出触及10年半高位。

CNBC网站援引路透的数据称,美元指数(DXY US Dollar Currency Index)当天一度触及103.65,为自2002年12月以来最高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4个基点,达2.583%。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称,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新生的信心以及对于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触及14年高位,在此情况下,伴随着2017年的交易开锣,华尔街正在热盼更多的纪录产生。

“就业增长似乎加快,订单增长相当强劲,价格也很强劲上升,”丰业资本(Scotia Capital)汇市策略师奥斯本(Shaun Osborne)说,“这暗示了在这种的环境下,美联储将不得不保持积极加息。所以整体来说,这些总体上具建设性的数据对美元有利,在每年的这个时候,美元通常表现良好。”

另一方面,欧元汇率下跌至2003年1月以来最低,一度触及1.0350低位。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0.63%至117.81。

(编译:涂恬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