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中国经济2017年有望稳定增长

作者:郜婕 来源:新华社
2017-01-04 13:31:41

新华社香港1月3日电(记者郜婕)花旗银行3日发布的2017年投资策略报告预计,鉴于中国政府将继续推进一系列改革措施,中国经济2017年有望稳定增长,经济增长率预计维持在6.5%。

报告说,中国政府今年会继续推进一系列改革,包括增加开发和研究开支、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国企改革、推行公私营企业合作制等。因此,花旗预测,中国2017年和2018年经济增长率均有望维持在6.5%。

不过,报告指出,如果美国收紧对华贸易政策,或中国政府采取的经济刺激措施不及市场预期,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可能增加。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张敏华在报告发布会上说,预计未来两年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美元将持续走强,使新兴市场面临资金外流压力。而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美国贸易和外交政策不明朗。

报告说,内地房价在中央楼市调控政策下预计将放缓增长,香港房地产市场因特区政府上调印花税、美联储加息等因素,预计在2017年底前下跌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