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取消16亿美元墨西哥建厂计划 转投7亿扩建美国国内工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4:13:30

福特取消16亿美元墨西哥建厂计划 转投7亿扩建美国国内工厂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信莲)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当地时间本周二宣布,将取消其在墨西哥的16亿美元建厂计划,转投7亿扩张其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工厂。此前,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曾公开批评该公司,称其将工作机会“白白送往海外”。

宣布取消墨西哥建厂计划的同时,这家美国汽车业巨头也宣布,将为位于密歇根州的工厂再创造700个就业岗位,并将会在该地生产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电动、自动驾驶车辆。

据悉,福特公司的原计划是在墨西哥的圣路易斯波托西建厂,但随后该公司也表示,虽然取消了新工厂的建设计划,对墨西哥另一处现有工厂的建设不会叫停,此举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该工厂的选址位于埃莫西约市。

据福特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 Jr)透露,本周二早上他曾向特朗普告知了公司的这一决定。此外,福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也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达了其对特朗普以及新一届国会关于推动经济增长相关政策的支持。

另据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与福特公司之间并没有直接的磋商。

此前的大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批评福特公司,称其在三年内将所有小型汽车的生产转移至墨西哥的方案为“糟糕的计划”。他还曾表示,自己曾阻止福特将位于肯塔基州的工厂搬迁至墨西哥,并最终获得了成功。

(编译:涂恬 编辑: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