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弃商从政?埃克森美孚前CEO同意解除与公司所有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5:19:33

彻底弃商从政?埃克森美孚前CEO同意解除与公司所有关系

埃克森美孚前CEO雷克斯·蒂勒森,图片来源:Bloomberg

中国日报网1月4日电(信莲)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4日报道,由于埃克森美孚前CEO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被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名为国务卿,蒂勒森已同意解除与埃克森美孚公司的所有关系,以避免其做为该公司前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而引发的利益冲突。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国会通过了蒂勒森的提名,该公司将把200万股股票的等额资金(价值约1.82亿美元)转移到一个独立管理的信托中。蒂勒森1月1日辞去埃克森美孚CEO职务。在被提名国务卿之前,他有权获得这些股票,这些股票本打算将在十年内分期授予蒂勒森。

埃克森美孚称,现在该股权奖励将被取消,蒂勒森还将交出计划在3年内授予他的超过410万美元的现金奖励和其他福利。

另外,该公司还称,蒂勒森还向国会承诺,如果提名获得通过,他将出售他目前拥有的埃克森美孚超60万股的股票。

去年12月,埃克森美孚宣布公司董事长达伦·伍兹将在今年1月接替蒂勒森成为埃克森美孚的新CEO。

同时,考虑到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对他与俄罗斯关系的担心,蒂勒森可能将面临艰难的国务卿一职审批程序。

自从去年11月美国大选结果出炉之后,埃克森美孚股票已上涨了6.5%,截至周二收盘时每股达90.89美元。

(编译:田阿萌,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