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航企安全排名出炉 中国三家航企进入前十

作者:吕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05 10:21:13

2016全球航企安全排名出炉 中国三家航企进入前十

图为海南航空客机经济舱娱乐视听系统。

中新网海口1月4日电 (吕婷)日前,全球航企安全排名权威机构——德国安全评价机构JACDEC,根据全球60余家主要航空公司的2016年的安全表现,进行了安全排名。其中,中国香港国泰航空,海南航空,台湾长荣航空进入榜单前十。海南航空从2015年度全球榜单第五跃升至第三名,稳居内地航企首位。

2017年新年伊始,今年的春运大幕即将拉开,春运期间民航作为千万旅客回家的重要出行方式,JACDEC的安全排名为不少旅客的出行做出了新的指向。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各地天气多变和旅客回家心切等各方面特点,海南航空制定了专门的保障方案。在海南航空的各项筹备工作中,确保春运期间的民航安全运营依旧是重中之重。

据了解,此次是海南航空第五次进入JACDEC“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榜单前十名。自2015年进入前五名,2016年排名更进一步进入前三,连创中国内地航空安排排名最好成绩。此外海航于2015年12月累计安全飞行小时数超过500万小时,还曾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五星奖”。

海南航空安全总监魏长荣表示:“安全是民航的高压线和生命线,春运期间民航业也将迎来又一个客流高峰。而海航的首要任务就是将每一位旅客安全地送到家人身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