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元旦期间全国消费市场平稳增长 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13:47:12

商务部:元旦期间全国消费市场平稳增长 实现开门红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图片来源:商务部网站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 商务部5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孙继文介绍了元旦期间的市场消费情况,他表示,2017年元旦节日期间,全国消费市场平稳增长,优质商品、文化休闲、大众餐饮成为节日消费亮点,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实现了开门红。

一是商品销售平稳增长。各地纷纷抓住节日消费时机,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促销,增加优质品牌商品供给,家电数码、空气净化器、黄金首饰、应季服装等热销。节日三天,重庆、北京、上海重点监测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2%、10.2%和9.1%。

二是文化休闲备受青睐。看演出、听音乐会、逛博物馆、滑雪、泡温泉等成为群众迎接新年的时尚热门选择。沈阳市冰雪旅游三天接待人数同比增长1.6倍,北京演出市场观众人数达14.6万,票房收入超过2900万。

三是大众餐饮红红火火。各大餐饮企业推出特惠家宴、跨年宴等主题宴,在菜品上推陈出新,并采用网络订餐、外卖送餐等服务方式方便消费者。元旦期间,陕西省实现餐饮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12.5%。北京重点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0%以上。

四是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粮油价格与节前一周相比基本持平,肉类价格略有上涨,其中猪肉、牛肉和羊肉价格分别上涨0.1%、0.1%和0.2%,30种蔬菜平均价格上涨0.5%。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