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站台!抢头条!CES上的中国企业们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7 15:06:37
 
 

刷脸!站台!抢头条!CES上的中国企业们

全球最大规模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CES展将于2017年1月5日-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7日综合(涂恬)当地时间1月5日,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在美国著名“赌城”拉斯维加斯正式揭幕,作为全球影响最广泛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本届CES还以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展示阵容,正式庆祝了其创办的50周年。

资料显示,今年这场“科技界奥斯卡”共吸引了全球数千家企业参展。为期四天的展会上,企业们将集中展示虚拟现实、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无人机、3D打印、健康医疗科技等几乎涵盖整个消费技术生态系统的产品,新品数量预计超2万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展会现场如云的企业和浩如烟海一般的新品中,也不乏许多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身影。国人熟悉的华为、联想、小米等企业,纷纷携带自己的产品登上了CES的展台。

不仅如此,数据显示,伴随着CES的“名气”在国内逐渐打响,漂洋过海赴美参展的中国企业数量也正在逐年增加。举例来说,2016的CES展会上就有近三分之一的参展商来自中国,总数“爆发性”地达到1100余家,是2015年的两倍。有媒体获悉的数据称,2017年CES的参展企业中更是有1300多家来自中国,为历年之最。

中国企业的频繁现身,自然也在国外的媒体与观众中引发了关注。

“来自中国的品牌们抢走了展会的聚光灯,正在改变CES的原有面貌。”一家美国媒体这样评论称。

但也有观点表示,相比远大的梦想,一些参展中国企业的出发点或许更加务实,毕竟在如此高规格的展会上能够拥有机会“刷脸”、为企业站个台,也可以成为自身一笔值得夸耀的经历。

“一些中国厂商这样大费周章,主要目的还是说服美国人接受这些不够知名的品牌。”外媒评论称。

不过,无论是为了刷脸、站台还是为了和国际大公司“抢头条”,众多中国科技企业敢于走出去的勇气还是值得嘉许。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用一组图片,帮助您了解一下现身今年CES展会上的几家中国企业,以及他们的参展重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