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巨头再获4亿融资 争取明年上市

作者:周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0 08:44:36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周锐)在跨境电商行业整体感受到调整的阵痛,遭遇资本寒冬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巨头有棵树9日宣布再获4亿融资,并透露争取在2018年上市。

数据显示,该轮融资由10家机构共同投资,方正和生、中信金石分别以1.15亿、0.5亿领投,华益资本8125万;盛世景6000万、天星资本3000万等8家跟投。

有棵树集团CFO李志强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业务模式整体升级,将目前中国对其他国家的进出口贸易,升级为全球任意国家对任意国家的在线零售商品流通网络。

基于此目标,未来有棵树集团出口方向将挖掘更多爆品,进口方向品牌-海豚供应链将覆盖更多海淘品类。与此同时,集团将继续优化仓储、物流布局,在更多保税试点城市建立仓储和电子账册。

在经历了爆炸式的发展后,中国跨境电商今年迎来重要拐点,行业也感受到资本寒冬,众多跨境进口企业纷纷洗牌出局,市场投资机构活跃程度出现下降。

不过在海翼股份获得3.27亿元融资后,有棵树又成功融资近4亿,业内人士看来,两笔重量级融资,将有效提振了行业信心。

本次领投方方正和生相关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领域虽然面临调整,却是一个充满潜力的领域。相比于目前行业内大量企业单向贸易模式,有棵树这样的进出口双向跨境电商在模式上具有优势。

中信金石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鼓励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同时将对其进行规范的政策倾向逐渐明朗,这将推动行业摆脱野蛮发展阶段。过程中虽然会有阵痛,但威胁与机会并存,这正是优秀企业脱颖而出的良机。

有棵树集团CFO李志强表示,随着近年来跨境电商行业的井喷,企业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重量级融资,将用于公司整体业务升级,对公司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他表示,2017年企业业绩目标差不多是40亿的销售额,两个亿左右的净利。在2018年,企业预期有65亿销售额,3个亿的净利目标。对于有媒体询问的上市计划,他表示这个没问题,希望看看明年能不能做进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