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只是传说?雅虎将更名“Altaba”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0 10:34:39

从此只是传说?雅虎将更名“Altaba”

中国日报网1月10日电(信莲)外媒报道称,雅虎公司日前宣布,在公司核心业务出售完成之后,首席执行官梅耶尔(Marissa Mayer)、联合创始人大卫·费罗(David Filo)将退出公司董事会,卖掉核心业务后的雅虎公司或将更名为Altaba Inc。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雅虎在向监管部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在核心业务以约48亿美元出售给威瑞森(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的交易完成之后,公司将作出上述变动。此前,雅虎与威瑞森的这笔出售交易曾因雅虎海量用户数据被黑而面临危险。

据悉,即将离开雅虎董事会的还有公司董事长梅那德·韦伯(Maynard Webb),前董事长埃迪·哈顿斯坦(Eddy Hartenstein)、理查德·希尔(Richard Hill)和简·萧奥(Jane Shaw)。目前,博通(Broadcom Corp., AVGO)前首席财务长埃里克·勃兰特(Eric Brandt)已接韦伯担任雅虎董事会负责人。

但雅虎这个名字是否就将永远消失,针对这一点也有外媒进行了追踪。据英国《卫报》网站援引有关资料称,雅虎公司在出售互联网核心业务之后,仍保留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部分股份,这就意味着只有剩余的雅虎部分将改名为Altaba,而出售给威瑞森的互联网业务仍有望冠以“雅虎”的名称。

那么,Altaba这个名字究竟是怎么想出来的?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援引知情人士消息,Altaba一词或许是英文单词“alternative”(词义:备选、替代品)与阿里巴巴公司英文名“Alibaba”的结合体。

“从这个名字上可以看出雅虎究竟沦落到了什么地步,”《华盛顿邮报》评论称,“这家公司曾经是一代互联网巨头,现在基本上就是个手里拿着阿里巴巴股票的机构。”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