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东北经济】吉林长春稳中求进 做好新旧动能平稳接续转化

作者:杨静 来源:央视网
2017-01-12 11:47:56

央视网消息(记者杨静):2017年1月10日,“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采访活动一行人来到长春市。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对长春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白绪贵表示,长春市发展要稳中求进,做好新旧动能平稳地接续转化。

白绪贵主要从五个方面介绍了2016年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第一,长春市经济运行率先企稳回升。经济增幅7.5%,增幅高于去年,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第二,新动能加快成长。当前我国处于经济发展新常态,传统动能减弱,新的动能增长需要一个过程,要加快培育新动能。同时,新旧动能要平稳地接续转化。接力棒要交得稳,交得准,接续转化出现问题,新旧动能转换也会出问题。第三,产业转型加快升级。调整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支持传统支柱优势产业改造升级,有种生新,同时也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增加第三产业在产业结构中的占比。第四,城市管理水平提升。长春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旧城改造整治、新区建设双核带动打造宜居有活力的城市。第五,人民生活持续改善。长春市连续多次获得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长春市牢牢兜住底线民生,把脱贫攻坚作为1号民生工程,率先实现“双70”脱贫目标。

整个经济社会取得良好发展,白绪贵介绍,主要是因为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抓解放思想大讨论。破解相对保守观念。全市开展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大讨论。第二,突出抓改革开放。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第三,抓创新驱动。第四,推动转型升级。第五抓有效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