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消费信贷 360借条荣获《新快报》创新金融科技奖

来源:环球网
2017-01-12 15:32:03

继摘得《互联网周刊》“2016年度金融行业最佳潜力产品奖”后,1月11日,360借条又在《新快报》组织的新动力·2016年度3C大奖评选中,斩获“创新金融科技奖”。

发力消费信贷 360借条荣获《新快报》创新金融科技奖

高额低息践行普惠金融

360借条是360金融集团旗下的首款消费信贷产品,自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满足用户的金融需求,凭借着便利的操作优势、高额的授信额度,以及快捷的放款速度,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普惠金融实践样本。

作为国内金融科技的新晋代表之一,360 借条可根据用户信用情况,授予最低500元、最高20 万元的借款额度,按日计息,日利率最低为 0.03%,即借款1000元,每天利息仅为0.3元,支持随借随还,提前还款无需手续费。360 借条全程实现无纸化操作,用户仅凭一部手机和一张银行卡,即可在线申请借款。

在风控方面,360 借条基于360公司强大的互联网安全技术和大数据处理能力,开发了一套全新的“360信用”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信用风险、支付习惯、消费情况等综合考虑,形成用户画像,同时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有效地降低了金融服务中的信用风险。

人脸识别 点亮金融“黑科技”

在借款审核过程中有一大亮点——“人脸识别”。传统金融机构提供的借贷服务,需要本人持个人相关材料、财产收入证明等,现场认证,再受理业务。而360借条的用户只需把正脸置于指定的框内,根据语音提示就可完成刷脸验证步骤,从提出申请到审核通过最快只需要1分钟。

发力消费信贷 360借条荣获《新快报》创新金融科技奖

此外,作为一个消费贷款业务平台,360借条还面向金融机构开放,机构可通过平台拓展个人信贷业务,共同为用户提供现金消费信贷服务。现已有多家银行及消费金融公司与360借条进行了业务接触。

目前,360借条已全面上线,有需要的用户可通过苹果App Store或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下载使用,也可360借条公众号申请借款。

据悉,《新快报》“新动力·年度3C大奖评选”是华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行业评选之一,此前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评选主题为“共享与共赢”,在综合了行业专家、卖场人士、媒体记者和消费者的意见后,才揭晓了最终的得奖名单,以表彰获奖者们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综合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