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举办未来媒体峰会 近百媒体探讨媒体融合新思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3 21:02:44

1月13日,全国近百位媒体行业领袖齐聚重庆,参加今日头条主办的“2017未来媒体峰会”,共同探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主流新型媒体的新思路。

今日头条举办未来媒体峰会 近百媒体探讨媒体融合新思路

会上,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赵添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在发言中她和与会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宣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心得,并表示经过过去几年的磨合,今日头条和媒体合作伙伴的关系已经实现了有机“相加”,但距离“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还有可观的距离,需要双方更积极地开展合作。

赵添在会上宣布今日头条将在2017年升级多项面向媒体合作伙伴的产品和合作策略,助力媒体合作伙伴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方面的探索。这些策略具体将包括优化面向媒体的移动直播平台、优化“媒体实验室”为媒体提供的大数据工具、升级“媒体融合全国研习沙龙”推动媒体人员的强化转型等。

在今日头条方面的代表发言完毕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澎湃新闻总编辑刘永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央广网总裁陶磊、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余海波等各界嘉宾也先后登台,分享了各大媒体在2016年推动移动直播、打造融媒体产品、全媒采编平台方面的的经验,共同学习和交流了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认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