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特朗普警告 福特汽车取消在墨16亿美元建厂计划

2017-01-16 13:08:0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的汽车厂商福特称,将取消在墨西哥建设一个价值16亿美元(约人民币110亿元)工厂的计划,转而将扩大密歇根州工厂的运营。福特将投资花费7亿美元用于扩建弗拉特罗克厂房。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德(Mark Fields)表示,这一决定部分原因是小型汽车的销量下降,另外就是要对唐纳德·特朗普的政策投“信任票”。

此前,特朗普批评了福特和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在墨西哥的生产计划。他在twitter上批评通用汽车不该在墨西哥生产雪佛兰科鲁兹汽车。

回应特朗普警告 福特汽车取消在墨16亿美元建厂计划

“特朗普的信心投票”

福特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德(Mark Fields)告诉英国广播公司,在墨西哥取消该工厂的主要决定是因为“北美小型汽车的需求急剧下降”,该公司根据情况处理处理现有的工厂。不过,他表示,该决定的另一个因素是“我们看到,当选总统特朗普上台后更好的美国商业环境以以及一些他正在谈论的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

“它确实发挥了一定作用,这是对他能承诺的信任投票,”菲尔斯还说道。

 

电动汽车

福特并非要完全放弃在墨西哥的生产,而是将其福克斯车型的生产转移到其在墨西哥埃莫西约的现有工厂,以提高盈利能力。福特在密歇根州韦恩的工厂生产当前车型的汽车。该工厂的生产将改用两个新车型,据称这将保障3,500个美国工作岗位。

计划在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的工厂投资达16亿美元,不过,福特表示,会匀出一部分资金到美国弗拉特罗克,创造700个工作岗位,生产系列电动车。

墨西哥经济部对福特公司的决定感到遗憾,并表示会保证这家美国汽车公司偿付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毁约所产生的所有费用。

1月3日,特朗普在推特网上批评通用汽车公司在墨西哥生产汽车,并在美国免税出售。

“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向美国汽车经销商运送墨西哥生产雪佛兰克鲁兹(Chevy Cruze)车型,跨境免税,在美国制造或支付大额边境税!美国制造或支付大额边境税!”他在推特上写道。

回应特朗普警告 福特汽车取消在墨16亿美元建厂计划

 

然而,通用表示,大部分的雪佛兰克鲁兹汽车是在美国制造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只有两厢车在墨西哥生产,且该车型的销售额不多。他还表示,墨西哥生产的汽车销售往全球,虽然去年一段时间在墨西哥生产一些科鲁兹轿车,现在在美销售的所有该车型源于俄亥俄州。

俄亥俄州洛兹敦工厂的工会主席格伦·约翰逊(Glenn Johnson)说,没有人抗议跨越边境的轿车生产。

在回应特朗普的推文时,他说:“这是一个炒作。仅此而已。”

特朗普自选举以来就批评了一些美国工业巨头,声明会兑现竞选承诺,通过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把工作带回美国公平竞争。不过,一些评论家表示,关注限制进口可能损害美国经济。

11月,通用汽车公司表示,从1月中旬起,虽然有些人可能在其他工厂找到工作,洛斯敦镇约1,250名工人,在密歇根州的工厂约800名员工将会下岗。

 

(编译:林黄闽 编辑:齐磊)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