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独检组提请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6 13:33:50

韩独检组提请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

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6日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信莲)据韩联社16日消息,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6日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据悉,李在镕是“亲信门”涉案企业总裁中最先被独检组提请批捕的一位。

根据此前报道,独检组怀疑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三星以此为代价向崔顺实之女、马术选手郑某提供资金援助。在此过程中,朴槿惠多次与李在镕单独面谈,对三星施加压力。

2015年,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推进合并时,外资对冲基金公司——埃利奥特管理公司表示反对,但拥有三星物产10%股权的国民年金公团站在三星一边,使合并得以促成。国民年金公团就两家公司合并投出赞成票仅半个月之后,朴槿惠和李在镕又进行单独面谈,朴槿惠强烈谴责三星对马术方面的援助不到位。之后,三星决定向崔顺实提供2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资金援助。

据悉,独检组针对李在镕提出的指控还包括,李在镕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称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优惠,否认向涉腐财团捐赠是为了保障其继承三星集团和获取经营权。

(编辑:涂恬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