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投资峰会暨景泰利丰年度策略报告会在京举办

2017-01-16 14:40:17

2017投资峰会暨景泰利丰年度策略报告会在京举办

1月15日,2017“境内外投资机遇与挑战”峰会暨“景泰利丰”年度策略报告会在京隆重召开。“嫩柳随春绿色发,和风送暖入千家”,投资峰会开启了中国私募投资的新春憧憬。本次会议由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海内外相关金融机构及其嘉宾荟萃一堂,为2017年带来祥和熙泰的春意。

2017“境内外投资机遇与挑战”峰会聚焦中美关系大局与2017年度投资愿景。2011年5月,美中合作基金会、美中伙伴关系研究中心主席约翰.米勒-怀特博士在人民网“中美关系”专栏,分析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社会的分化现象并预测了川普的总统竞选。米勒-怀特博士作了“川普总统与中国:危险与机遇”的主旨演讲,强调川普总统存在破坏中国和平崛起和经济增长的意图,但是只有中国成功,才有世界共赢,因此建议中国坚持自己既定目标,防止被卷入战争,防止经济发展被中断。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英飚先生作了“迎接优质公司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遇”的主旨演讲,相关嘉宾与学者通过高层论坛,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研讨,为2017年投资发展提出了关键性建议。

2017投资峰会暨景泰利丰年度策略报告会在京举办

会议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著名财经评论员刘戈先生主持。在开场白中,刘戈先生认为,在2017年复杂的宏观发展形势下,境内投资有不少机遇,存在不少挑战,这已经成为金融业界共同探讨的问题。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投资范围涵盖A股、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海外成熟市场股票及固定收益类投资的私募管理机构,在北京举行了2017年全球及A股投资年度研判会,策略丰富,可满足高净值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对业界、学界与媒界产生了积极的风向标影响。

2017投资峰会暨景泰利丰年度策略报告会在京举办

约翰.米勒-怀特博士携夫人戴敏女士参加了会议。米勒-怀特先生发表了“川普总统与中国:危险与机遇”的主旨演讲。他认为,川普总统将故意鼓励冲突和不稳定,使美国军事霸权货币化,旨在实现美国的全球利益,因此存在破坏中国和平崛起和经济增长的意图。川普总统会见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并说将通过阿里巴巴平台为美国创造一百万个工作机会,这丝毫不会改变川普挫败中国经济发展、实现美国国家核心利益的目标。米勒-怀特先生强调,只有中国成功才有世界共赢,因此建议中国坚持自己既定目标,防止被卷入战争,防止经济发展被中断;利用2017川普初到白宫之机达成突破性的中美利益接轨的“一揽子计划”。最后,米勒-怀特先生愿意通过美中合作基金会,实现自己的使命,即:协助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利益接轨。

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英飚先生发表了“迎接优质公司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遇”主题演讲。张英飚先生以2016年资本市场与景泰利丰基金回顾为例,认为投资要有国际视野,要更加适应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中国资本市场。真正的国际视野帮助投资者在投资、风控等领域作出更有效的决策。在2015年中美关系的变化、2016年6月MSCI相关结果、英国脱欧公投、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等事件上,景泰研究团队都提前作出合适的预判,使净值有更好的表现。因此,在资本项目逐渐开放的将来,无论是投资理念,还是估值定价体系都会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具有国际视野的资产管理团队优势也将更明显。张英飚先生回顾了过去四年景泰基金与大盘走势,以实例说明真正有效的策略应该可以管几年。未来A股的超额收益将不再来自新兴经济,而是来自于传统经济的优质公司。从资金面看,2017年要比2016年好,但投资理念与国际的接轨将促使A股港股化,题材炒作概念将逐步消失,质地优良的公司将会得到更多资金的集中青睐,特别是传统行业中消费类和优秀制造业个股将有较大机会。

张英飚、米勒-怀特、管宇(景泰利丰香港公司CEO)、戴敏女士、杨长汉(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戈,就2017年投资策略预测、深港通、西方保守主义与全球化、产业发展与新经济、房市与股市、传统经济与投资、养老投资等发展形势,通过论坛进行高峰对话。

2017投资峰会暨景泰利丰年度策略报告会在京举办

观点一:景泰利丰投资走势验证了公司策略预判。在2010年,景泰利丰研判“旧经济时代结束,中国增长转向探索新经济的过程”,看好新经济相关股票,并取得了长远投资利益。在此基础上,获得长远利益与发展空间,成为贯通大陆、香港与美国股市的知名私募基金公司。

观点二:2017年坚持选择传统经济的优质公司。全球化已达顶峰,贸易全球化倒退,传统经济将受到冲击,行业将重新洗牌;中国的传统制造业和消费具有优势,各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会在行业洗牌中扩大份额,强者恒强;新经济被过度挖掘,难获超额收益,最终还得依靠传统经济兑现收益。

观点三:美国新总统上台可能加速全球化贸易倒退。全球化的经济发展是靠增加发达国家的失业率和发展中国家的福利保障作为代价的,全球化达到顶峰之后出现了倒退的迹象;川普的上台可能会加速全球化贸易倒退:川普百日新政议程:“我的政策议程基于一个简单的核心原则:美国优先。无论是生产钢铁、制造汽车还是治愈疾病,我希望下一代的生产创新就发生在我们伟大的国家之内,为美国工人创造财富和工作岗位。”

观点四:2016年12月“深港通”的开通,大陆—香港市场构建全球股市鼎立新格局。“深港通”在2016年12月5日正式开通,是2016年10月人民币正式纳入SDR货币篮子后的一件大事。作为2014年“沪港通”的延续和升级,将进一步提升在深、沪、港三个市场的整体协同效应,有效推动人民币市场的国际化与成熟化,将形成大陆—香港市场。这意味着,在全球股票市场,大陆-香港市场与美国市场(纳斯达克、纽交所)、欧洲市场(英、法、德等国股票交易所)形成鼎立新格局。

观点五:全球化贸易倒退的背景下依靠传统经济推动,中国具有重归传统经济的优势。中国赚全世界的钱,获得贸易顺差支撑经济增长;每年近6000亿美元的顺差赚钱了全世界的钱,体量已经很大,顺差继续增加无以为继。贸易全球化可能倒退,中国出口将受压,得依靠内需消费和传统制造等传统经济推动;这些传统行业也会受到冲击,行业内会发生洗牌;只有优质龙头公司才能在行业洗牌过程中侵蚀对手的份额,股价将获得估值和盈利的双重提升。

观点六:新经济最终还得依靠传统经济兑现收益。

1.新经济股票过度挖掘,难获超额收益。

2.各传统行业的龙头公司大都治理机构优秀,大部分为民企,在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3.传统零售从2011年以来受到线上冲击,毛利率、净利率持续下滑,但是随着线上电商增速持续回落。产业资本阿里入股线下传统零售预示传统零售出现拐点。

观点七:房市限购加码使股市吸引力增强。12月19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位置,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北京房市具有风向标作用,在严格限购下,房产投资不会成为居民的主要投资渠道,新增资金可能进入股市。

举办这次高峰论坛的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拥有国内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于2014年1月设立景泰利丰(香港)资产管理公司, 成为少数同时拥有国内A股和香港两大市场资管牌照的私募基金公司之一。景泰利丰以自主的深度研究为基础,为全球高净值客户和投资机构提供专业资产管理服务,管理规模30亿元人民币。荣获2010年“第二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2011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公司董事长张英飚先生拥有超过二十二年证券市场大型资金运作管理经验,是目前为数极少的经历四个牛熊转换的私募基金经理之一。在二十二年的投资生涯中,张英飚先生实地调研超过200家主流上市公司,投资于伴随中国经济发展的高成长型企业。多年以来,他长期坚持稳健的投资风格,在公司完善的风控体系下,既保证了投资效率,又严格控制了风险,取得了超越市场同行的业绩,为投资者创造了稳定的绝对收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