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乌克兰国有资产基金做出“农业基金”公共股份公司和乌克兰谷物粮食集团私有化的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5:55: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商务部消息,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月16日消息,乌克兰国有资产基金做出“农业基金”公共股份公司(下称农业基金)和乌克兰谷物粮食集团(下称乌粮集团)私有化的决定。

根据国有资产基金“私有化公报”官方消息,截至2016年9月30日“农业基金”固定资产的主要成本为740万格里夫纳,净值——430万格里夫纳。

乌粮集团固定资产主要成本为9.819亿格里夫纳,净值6.547亿格里夫纳。

“农业基金”由政府成立于2013年春,注册资本为50亿格里夫纳。以亚历山大·基留科姆为首的该基金前领导层在Brokbiznesbank银行存了超过20亿格里夫纳,在Radikal银行——3亿格里夫纳。由于上述金融机构破产,资金无法返还。

农业基金向公共股份公司转型的倡议最初是由农业政策和粮食部提出的,理由是可以吸收预算外资金并在农业部门实施投资项目。

乌粮集团由政府于2010年8月成立。包括广泛的分支网络——运输、港口仓库、面粉厂、饲料和碾米厂。乌粮集团53家分支单位可存储375万吨谷物。其中敖德萨和尼古拉耶夫港谷物出口转运总容量约达250万吨/年。

乌粮集团2012年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达成15亿美元贷款协议,该资金用于购买谷物按照与中方贸易协议出口。该合同15年期,中方执行单位是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CCEC)。据称,未来中方还将拨款15亿美元用于灌溉项目和谷物物流发展。

分享

推荐